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绿色奥运城市之旅走进秦皇岛 宣传奥运普及知识

    本报讯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日前走进了奥运会足球分赛场之一的秦皇岛,这也是奥运城市之旅活动的第三站。

  此次巡讲团阵容强大,由奥运史上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女单冠军获得者陈静、“水立方”中方设计师、项目执行总负责人郑方、环境科普教育专家周又红及奥运礼仪专家李柠等组成。

他们分别在山海关区南园中学(奥林匹克示范校及绿色学校)和秦皇岛市海港区燕秀里小学(绿色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奥运环保、奥运礼仪课程。郑方老师详细地给学生们讲解了“水立方”环保节能的设计。10位绿色学校的学生还分别组成绿色队和奥运队与陈静展开了乒乓球大比拼。北京礼仪专修学院创始人李柠老师让秦皇岛市海港区燕秀里小学的同学们,在生动的讲解中理解到,人文奥运的提出,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作为文明古国的一种风范。北京奥运会是提高全民素质的大好契机,奥运会不仅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礼仪的窗口,更是向世界展现中国素质的舞台。作为奥运主办城市的孩子,更应该当好东道主。活动中的一系列试验、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到知识,在互动的体验中深入了解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王 玉)

(责任编辑:方群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