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火炬来到国际奥委会首任主席故乡 庆典最为隆重

  早报讯  奥运圣火26日来到国际奥委会首任主席泽麦特里乌斯·维凯拉斯的故乡、位于希腊北部的韦里亚。自豪的韦里亚人将这一天当成了盛大的节日庆典,其庆祝仪式也是奥运圣火传递3天来最隆重的。

  女市长查鲁拉·奥苏尔佐格鲁·乔治亚迪对记者说:“今年是维凯拉斯逝世100周年。

他热爱这座城市,他在这里长大。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他,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维凯拉斯尽管不在这里出生,但他的童年曾在这里度过,因为他父亲来自韦里亚。他是希腊的诗人和语言学家,积极参与顾拜旦恢复奥林匹克运动的活动,积极支持成立国际奥委会和在雅典举行第一届奥运会。1894-1896年,他担任第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1908年,他在雅典病故。

  连日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的传递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访问量也急速攀升。圣火采集仪式当天,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外文版的流量较前一天增长了98%,较一月份的日均值增长了158%。为了向全世界网民呈现北京奥运圣火取火盛况并及时向网民发布火炬在希腊传递最新最权威的消息,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承建方搜狐此次派出了20余人的报道团队赴希腊全程跟踪报道。而大量国内外网民还积极参与了官方网站为配合火炬接力推出的中、英文两个版本的“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网络祝福主题活动。(奥运官网联盟)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