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安徽奥运火炬手名单公布 "太极皇后"范雪平在列

   新华社合肥3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圣志)安徽省由政府选拔产生的377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名单28日正式对外公布。第六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范雪平、中科院院士李曙光等各行业的优秀代表,将在安徽境内火炬传递中完成自己一生中最为神圣的接力跑。

  范雪平说:“获悉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消息后,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这将是我一生中最为荣耀的200米跑,也为我的人生注入了更大的动力。今后,我将努力发挥自己的专长,做好太极拳的推广工作,为体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安徽省体育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参加安徽省境内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有624人。其中安徽省火炬传递委员会选拔的火炬手为377名。其他火炬手则由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奥运会赞助商以及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等选拔产生。

  这377名火炬手中有工人、农民、专家学者、学生、体育工作者、公务员。被称为“太极皇后”的范雪平、中科院院士李曙光、第二届残奥会冠军刘美丽、全国道德模范徐辉、从申奥成功起坚持记奥运专题日记的淮南市人大工作人员晁文茂、坚持与白血病作斗争的女大学生孙洁、特奥会两枚金牌获得者杨兆东等榜上有名。

  据介绍,安徽境内的火炬传递活动将于5月26日至28日举行。(完) 2008/03/28 11:30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