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影楼能否推销奥运婚纱照 奥组委法律事务部答疑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市民关注奥运的热情也逐步高涨,部分婚纱摄影机构看准了这一商机,适时推出了奥运婚纱套系,将“鸟巢”、“水立方”等场馆纳入了婚纱摄影的外景地。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商家的这一做法并不妥当。

  新人热衷“鸟巢”婚纱照

  “在奥运年结婚,我们就想婚纱怎么也要有点奥运特色啊。”前天中午,新郎官韩立春从大望路赶到了“鸟巢”边,与妻子拍了一组以“鸟巢”、“水立方”为背景的婚纱照。在“鸟巢”工地施工的工人介绍,最近总能见到新人在“鸟巢”、“水立方”附近拍摄婚纱照。

  奥运婚纱照2008元

  前天,为韩立春婚纱摄影提供服务的是一家摄影工作室,“这是我们拍的第一套奥运主题婚纱摄影。”摄影师付宇说,“我们觉得今年的奥运场馆摄影肯定火,所以就推出了奥运主题的婚纱摄影,给婚纱照提供奥运纪念意义。”而记者查询得知,该工作室推出的这个奥运主题的婚纱摄影,在北京婚纱摄影业应属开先河者。

  随后,记者登录了该摄影工作室的网站看到,该工作室“迎奥运特惠套系”于3月17日刚刚推出,套系中共有两个奥运套餐,但定价均为2008元。两个奥运主题婚纱套餐均为外景拍摄,其中的一个外景就包括“鸟巢”“水立方”两个景点。

  随后,记者询问了巴黎春天东单店、罗马风情等十家婚纱摄影机构,均表示还没有专门的奥运主题婚纱系列,但是大部分婚纱摄影机构表示,如果拍外景时顾客希望能拍摄奥运场馆,他们将提供该项服务。

  该业务不妥当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值班人员介绍,根据北京奥组委和“鸟巢”、“水立方”方面的协议,在奥运会结束前,这两个场馆的外观知识产权和两个场馆的宣传权益均属于北京奥组委,未经奥组委的批准,其他的机构均不能将这两个场馆的标识、字样等用于商业活动。

  该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个商家将“鸟巢”、“水立方”当做一个卖点,作为推销的方式也是不应当的。

  但是,如果是个人拍照留念,则并不侵犯知识产权。竞报记者钱昊安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