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希腊奥运迷火炬收藏家 夸祥云漂亮现场点火炬

  竞报讯(记者全逸先) 莫斯科奥运会火炬、巴塞罗那奥运会火炬、悉尼奥运会火炬……北京电视台记者在奥林匹亚市采访时,在一位名叫乔治的老先生开的纪念品商店里,发现了十几个奥运火炬,它们在靠墙的柜子里整齐地摆放着。

  乔治在1964年的时候曾当过东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而他的哥哥曾经当过四届奥运会的火炬手。乔治不仅保存着自己和家人当火炬手时用过的火炬,还收藏了其他一些火炬,包括多届奥运会火炬。

  多年的奥运火炬收藏经历让乔治已经俨然成为一位奥运火炬专家了。他说,以前的火炬有的比较笨重,而且由于烧的是木炭,也容易把火炬手灼伤。近年来的火炬设计越来越高科技。老人和记者聊到高兴的时候,乘兴还点燃了两把火炬,并把悉尼火炬交到北京电视台记者的手中。周围的人看着燃烧着的悉尼火炬,似乎也感到了作为一名火炬手的光荣和神圣。

  最后,北京电视台的记者给了乔治一个惊喜,让乔治欣赏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老人非常激动,多年收藏火炬让他对火炬异常敏感,他不断夸奖北京祥云火炬的设计精巧和漂亮,对于火炬手来说既轻巧又美观,手感也很好。最后,老人高举祥云火炬为北京奥运会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