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合肥杨祖华当选火炬手 手术台上传递奥运精神

  2007年12月份,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杨祖华医师荣获了“全国医德模范”的荣誉称号。几个月后,他又当选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这个称号也让他感到一种别样的幸福。记者见到杨祖华医师时,他自信地说:“现在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去练习跑步,作为火炬手没问题!”患有肾癌的他希望通过跑步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保证在传递火炬那天顺利地完成任务。

  杨祖华医生把病人放在第一位的原则是他获得 “全国医德模范”的原因。2004年6月,杨祖华在体检中被查出患上了肾癌,不幸的消息并没有击倒他。他甚至在自己接受肿瘤手术的前2天,还硬撑着在手术台前站了2个多小时。杨祖华说:“病人是冲着我来的,我不能让病人失望。”

  他在术后一个月,又执意要求上班。同时为了保证工作时手术的质量,他把自己注射抗癌药物的时间擅自从上午改到晚上,“这样好了,我难受的时候是躺在床上的,等我一觉醒来,什么都过去了!”

  身为骨科专家,医院的技术骨干,杨医生的医技高超是病人和同事都公认的。患者依赖他,有什么病都希望能得到他的治疗,同事们佩服他,有什么诊疗上的难题经常向他请教。而杨医生自己一直认为,身为医生必须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摸索,创新进取。杨医师目前正在协助医院筹建一个微创手术外科中心,力争让医院骨科手术中的微创技术达到省内最先进的水平。

  此次当选奥运火炬手,杨祖华医师觉得,火炬手给他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传递的责任和传递的欢乐。责任就是让奥运精神传播得更宽广,传承得更深远,欢乐就是与更多的人一起分享对体育的热爱。杨医生说他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年轻的时候经常半夜爬起来观看足球比赛。这次被选为火炬手,他作为一个体育迷感到格外的幸福。

  (实习生贺晓航记者孙超)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