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六次彩排"吓倒"飞人刘翔 孙海平反对刘翔点火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这些天成为了热点话题,而作为中国运动员顶尖人物的刘翔到目前为止连火炬手都不是,这也引起了大家的猜测,他是否会在开幕式上点火?孙海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有比较重要的任务,但点火基本跟他无缘。

  记者:怎么没见到哪方面提名您做火炬手?

  孙海平:我就不跑了,确实有不少方面希望我跑,但选拔的主体太多了,代表谁不代表谁的,不太好,我最后只能遗憾地决定放弃这次机会。不过,我女儿是护跑手,我还是挺开心的,弥补了我的遗憾吧!

  记者:我也注意到,刘翔怎么至今还不是火炬手?

  孙海平: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规定,火炬手只能跑一棒(罗雪娟跑两棒是因为第三位火炬手出现意外),而选拔主体有很多,不可能每家都来选刘翔。不过,刘翔应该也可以说是中国运动员的代表吧,火炬接力他肯定是要跑的。

  记者:有传闻称,他的位置将很重要,是点火吗?

  孙海平:是很重要,就像去年上海特奥会的开幕式,最后一棒就让刘翔跑了,但基本上他不是点火的人。奥运会的开幕式太关键了,可以说是举世瞩目,作为点火的人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前面有大量的彩排。我们了解到彩排起码得6次,而且每次都得很久很久,尤其是最后一次——8月8日开幕,7日估计全天都得呆在那边。越到最后训练越重要,要花费这么多时间来彩排,我们肯定没办法。

  记者:假如有实力的话,应该不会怕彩排吧?悉尼奥运会的时候,他们的土著选手弗里曼作为点火的运动员,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最后依然拿到了金牌。

  孙海平:我们不敢冒险,必须保证训练的系统性,刘翔受到的关注太多了。 王萍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