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希腊城市生活悠闲 大理石体育场镌刻昔日辉煌

  废墟掩盖荣光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杜丽在射击比赛中夺得了第一块金牌,这场比赛的举办地正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址——大理石体育场,这座体育场是希腊富商扎巴和阿维诺夫赞助300多万美元修建的,现在场外还立有他们的大理石雕像,而现代奥运会的创始人顾拜旦,只是在场边的小浮雕上露了一面。

  我这么说只是想证明,奥运会是有钱人才能玩的游戏,玩不起的就离它远点,作为奥运会发源地的希腊,并不是一个经济强国,为了让奥林匹克百年回归,希腊表演了一次需要三代人买单的行为艺术,或者说是举办了一场奢侈广告秀,其结果是被人讥笑为“死要面子活受罪”。

  希腊也不是一个体育强国,在大理石体育场的场边,有几块石碑刻着所有获得过奥运会金牌的希腊运动员名字,很遗憾,上面的名字并不多,本次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希腊境内第一名火炬手和最后一名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和皮吉·德维茨榜上无名,他们只是雅典奥运的银牌得主。

  奥林匹亚的废墟里掩盖着希腊曾经的荣光,可惜,那都是以前的事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