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尼日利亚击败劲敌南非 奥运男足16强出炉(图)

尼日利亚球迷庆祝胜利
尼日利亚球迷庆祝胜利

  3月27日,凭借法甲马赛队新星塔伊沃的两个进球和另一名前锋阿尼什贝的锦上添花,尼日利亚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非洲区预选赛中3∶0击败劲敌南非,成功入围决赛圈。至此,将在今年8月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6支男足球队已经全部产生。4月20日, 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北京进行。

  奥运会男足比赛更多考虑各洲发展的均衡性,并不像世界杯那样给予欧洲和南美洲更多的照顾。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欧洲只有4个名额,荷兰和意大利顺利突围,此外还有塞尔维亚和比利时。

法国、英格兰等传统强队甚至没能获得到北京参赛的机会。不过,这对中国国奥并不一定是好消息。此前奥运会男足比赛的详细规则已经确定,16支队伍分成四个小组,中国队将是A组的种子队。由于参赛队伍不多,又要考虑到同洲不同组的原则,上届奥运会季军意大利成为种子队后,剩下三个欧洲队肯定有一个要与中国遭遇。

  巴西和阿根廷从南美洲顺利突围并无悬念,毕竟这两支球队的实力有目共睹。让人感兴趣的是,众多大牌是否会以超龄队员的身份进军北京。根据规则,每支男足球队将最终提交一份18人的参赛名单,其中每队可拥有3名在1985年1月1日之前出生的球员,这就意味着中国观众将在家门口看到许多足坛顶级巨星的表演。

  近日,身兼巴西国家队和国奥队双料主帅的邓加透露,他曾考虑过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和卡卡这3个超龄队员组合,但又担心这个三人组合过于强大,会导致球队整体能力不平衡,因此放弃了这个想法。巴西男足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是在洛杉矶和汉城获得的银牌。巴西足协任命邓加的时候表示,希望邓加能够为巴西带回来一枚期盼已久的奥运会金牌。

  在亚洲区,实力最强的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顺利突围。从目前的情况看,有着身体优势的澳大利亚最被看好能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此外,非洲是喀麦隆、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中北美洲则是美国和洪都拉斯,大洋洲的名额则被走了澳大利亚之后一枝独秀的新西兰获得。如果中国希望能小组出线,遭遇上新西兰和洪都拉斯这样的公认“鱼腩”似乎必不可少。(周 平)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