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海外网友痛批“3.14”打砸抢烧行为 祝奥运成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14”拉萨发生少数人打砸抢烧事件后,中国日报网在主页播出了央视制作的8分钟骚乱经过纪实视频,并撰文指出了包括CNN和BBC在内的一些西方媒体“制作和编辑”误导性图片、文字,诋毁我国际形象的企图。

视频海外点击已经超过55万,中国日报网英文论坛(https://bbs.chinadaily.com.cn)网友留言达到数千条。以下为中国日报网翻译的部分留言。

  Vespasianus (美国网民)

  中国政府对西藏事件处理的很好,表现出了极大的克制,理应得到世人称道。如果这种事发生在任何一个西方国家,血腥镇压的场面恐怕难免。

  我个人看来,在西藏搞这些暴力害人的都是中国国家的敌人,他们的目标其实是搞臭奥运会,玷污中国的形象。但这次中国的领导人表现的很强大、睿智和沉稳耐心。没有人可以否认这是一起有预谋、有策划的反华行动,目的是让中国人民和中国领导人感到尴尬难堪。

  外界必须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的活动。中国从不干涉别国的内政,为什么别国就不能效仿着做呢?

  我认为,那些阴谋诡计者不会停止制造更多的事件来骚扰、甚至激怒中国和它的领导人,但他们一定会失败的。

  在最近西藏的骚乱中,中国政府所表现出来的冷静和克制正是几千年来形成的悠久深厚的中华文化的极好体现。和平、宽容和友爱 —— 这些中国的古老传统正在中国大地上茁壮成长。

  奥运会一定会如期举行,反华反共的阴谋一定失败。中国是现今世界上第三大强国,各项事业都在欣欣向荣地发展。我希望达赖停止破坏行为,让和平和友善在中国和世界上发扬光大。世界人民都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吧!和中国人民一块度过美好的时光。我祝福奥运会顺利进行!

  Sumari (日本网民)

  有一些西方人士总是高高在上、盛气凌人,他们有什么资格对中国的事情指手划脚?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看到美国有线新闻网介绍1951年前西藏人民的生活状态。他们为什么不让读者了解一下在达赖统治时期,西藏人民过的水深火热生活呢?如果达赖真的热爱和平,他应该为他在20世纪50年代之前的残暴统治进行道歉。遗憾的是,他从来没这么做过。 

  Ho Sai Yuen(加拿大网民)

  出于某些邪恶目的,一些西方国家和西方媒体不断歪曲事实,丑化中国形象。他们不愿意看到中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由于险恶的用心蒙蔽了他们的眼睛,他们不愿意承认:在过去50多年来,西藏已经是一个自由、日益富裕的民族自治区域。由于无法再欺压西藏人民,达赖被迫躲到国外,在西方反华势力的豢养下,干着坑害中国的坏事。 

  Overseas Chinese (海外华侨网民)

  西藏地区汉族、藏族、回族等人民的生活水平都在提高,文化和宗教机构繁荣发展。为什么这些麻烦制造者一定要破坏这些成果呢?中国的56个民族应该为了所有人民的幸福生活团结一心才对。这次骚乱的参与者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更容易被西藏流亡分子所利用。达赖集团的人害怕失去在西藏的影响力,他们时常要返回西藏策划制造事端。这些流亡分子自己的行为导致了他们的流亡生涯。生活充满了一系列的决定,如果你做了错误的决定,选择了离开祖国,那么你就要像世界其它地区的移民一样接受这个事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