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火最后一棒姚明推荐刘翔:那块金牌分量特别重

  奥运火炬手最大悬念下周一揭开

  谁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的最后一棒,亲手点燃主体育场“鸟巢”的主火炬台。这是万众瞩目的事情,也是一道难做的选择题——是身价最高的姚明,还是金牌分量最重的刘翔?

  正如姚明所说的——“最后一棒的评选确实存在竞争,我坦白说我希望能上,我想刘翔也希望,每个人都希望”。

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最后一棒的天平正在向刘翔倾斜。据悉,最后一棒火炬手人选将在下周一正式敲定。

  刘翔金牌分量更被看重

  就在人们对于谁是奥运火炬传递境内“第一棒”议论纷纷的时候,一个更重要的“美差”却被忽略了——谁将在全世界面前点燃“鸟巢”的主火炬台?昨天记者在核实易建联是否成为第一棒火炬手时,意外获悉刘翔很有可能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的人选。

  姚明、刘翔和易建联,他们都是由可口可乐选送的火炬手。昨天记者向可口可乐公司求证了易建联是否跑第一棒。“易建联确实很有可能成为境内传递第一棒的人选,目前名单已经上报给北京奥组委火炬办,但最终还没有确定。”一位可口可乐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无论名气还是资历,刚刚加盟NBA的易建联都在姚明和刘翔之下,为什么第一棒火炬手的人选会是易建联呢?如果说,姚明因伤无法参加火炬传递尚能让人理解外,那么,刘翔退出第一棒火炬手的争夺,就让人费解了。

  对此,该人士表示:“刘翔的人气肯定在易建联之上,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担负着为中国夺得分量最重金牌的任务,所以刘翔应该出现在更重要的场合。”在记者的追问下,该人士透露了届时刘翔的安排。“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刘翔极有可能跑最后一棒。”该人士说。

  据他介绍,可口可乐公司已经把自己旗下的火炬手上报给了北京奥组委火炬办,最近一段时间,该公司与北京奥组委火炬办也针对火炬手人选进行了会谈。据该内部人士透露,奥组委已明显倾向于刘翔,他们的理由是,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当然要选出最重要的火炬手。虽然姚明的人气很高,但中国男篮不具备夺牌的实力,而刘翔则肩负着夺得分量最重的金牌任务。据了解,奥组委火炬办将在本周研究各赞助商上报的火炬人选,最终谁跑“第一棒”和“最后一棒”,都将在下周一正式敲定。

  姚明推荐人选是刘翔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姚明曾为中国传递过最后一棒火炬,“当时我已经觉得这是我最美的时刻了,我就记得我特别着急,在颐和园隔着湖就跟对面跑倒数第三棒的(马国力)喊:快点儿!当然他肯定是听不见的。但上次毕竟知道跑的不是终点,终点在雅典,在我这里只是阶段的终点。这次就在北京,感觉当然不一样,至于会是什么感觉,跑完当天我再告诉你。”姚明幽默地说。

  其实,跑“第一棒”还是“最后一棒”,姚明并不是很在乎,“能跑一棒就不错了”。目前受到伤病困扰的姚明已经不可能跑“第一棒”了,根据其伤势恢复安排,姚明的复出时间应是在6月份,而他回国的时间则是7月份。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姚明已经没有时间参加火炬传递,“最后一棒”是他最大的希望。“最后一棒的评选确实存在竞争,我坦白说我希望能上,我想刘翔也希望,每个人都希望。”姚明说。

  事实上,在参加可口可乐组办的活动时,姚明还应邀写下了心目中的奥运火炬手人选,虽然当时没有公布答案,但记者从姚明密友处得知姚明填的就是刘翔。“刘翔是中国的国宝啊,他那块金牌的分量特别重。如果让他跑最后一棒,我没有意见。”姚明说。

  不过,在没有最终确定人选的时候,“姚之队”还是对此充满了期望,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说:“我们也盼望着姚明能跑最后一棒,但是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没有任何方面通知我们,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盼望。”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