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名乐杯”08年奥运男子举重选拔赛在泉州举行

  早报讯(记者陈明华胡彦明)“这里有点倾斜,一定要平整。”昨日上午,担任“名乐杯”200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的比赛技术代表陈孝明和几名省体育局官员视察泉州侨乡体育馆,指出后台运动员准备地面有点倾斜不达标,要求工作人员立刻平整。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泉州侨乡体育馆举行。

  关注举重“小奥运”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福建省体育局和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东南早报作为独家媒体支持将全程关注本次大赛;负责市场推广的是泉州市升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锐一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这可是2008北京奥运会前举重项目的‘小奥运’。”主办方介绍,本次举重比赛不仅是一次常规的男子举重锦标赛,也是北京奥运会前在国内举行的最重要的一次全国性男子举重赛事,也是奥运会男子举重的一次重要选拔赛。

  “国内所有举重好手都将聚集泉州。”陈孝明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介绍,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名选手参赛,包括各地官员、后勤人员,到时候会有近1000人到泉州。

  国家队4月18日来泉州

  陈孝明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比赛,中国有6个参赛名额。所以,本次选拔赛将是决定哪些选手可以进入奥运会的关键赛事。

  据介绍,举重比赛分为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77公斤级、85公斤级、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共8个级别。

  据悉,目前,国家男子举重队已经转到福州的马江基地,并将在那里进行为期6周的训练,4月18日,全队将来到泉州。

  石智勇张国政“双龙会”

  读者们应该还清楚地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举重比赛中,石智勇以盖世之力,力拔62公斤级冠军;张国政则折下69公斤级的桂冠。据介绍,届时石智勇、张国政等多位世界名将在比赛中登场,因此本次比赛代表着全国男子举重最高水平。

  “石智勇和张国政将拼个高下。”陈孝明透露。

  “他们不是不同级别?”记者满怀疑惑。

  原来,石智勇雅典奥运会后,体重增加已经达到与张国政同级别的69公斤级。所以,“石智勇、张国政谁更强”——这绝对值得大家期待。

  本次大赛也是新人表现的机会,他们能否有机会进入北京奥运会,这次大赛对他们来说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