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火舞祥云"希腊第四日 08圣火点亮古国遗迹(图)

  据新华社希腊今晨电 奥林匹克圣火传递在希腊境内传递的第四日走了一条历史路线。圣火从距离腓力二世葬身之处不远的韦里亚启程,至晚上抵达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

  在距离韦里亚东南11公里的维尔伊纳村,1977年考古学家发掘出了完好无损的亚历山大大帝之父、腓力二世之墓,震惊世界。

这个村子也被证实为马其顿王国最早的建都之处。圣火一路向西经过纳乌萨和斯基德拉后,来到另一座山城古镇埃泽萨。市长桑特拉斯说“中国人无所不能,我觉得北京奥运会能创造一个奇迹”,同时,他骄傲地表示,他的城市已经有3000年的历史。此次,市民们打出了“你好北京”的横幅。

  圣火从埃泽萨折回向东行进,经过吉安尼塔萨后抵达古城派拉。派拉市市长察塔费利蒂斯亲手用火炬点燃了圣火台。

  当地时间晚上7时20分,圣火抵达当日最后一站塞萨洛尼基。塞萨洛尼基市政府在海边的亚里士多德广场举行了圣火在希腊传递以来最为隆重的迎接圣火仪式。曾被评为欧洲最佳篮球运动员的加里斯在有节奏的掌声中登上舞台,点燃了存放在那里的圣火盆。

  塞萨洛尼基市长瓦西里奥斯曾经是希腊著名的短跑运动员,28日他将作为第一个火炬手,将北京奥运会圣火送出塞萨洛尼基。

上图:身着民族服装的当地儿童与火炬合影

  新华社记者 戚恒/摄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