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闹事者将捣乱伦敦巴黎(图)

  专家:除了破坏,他们什么也没做

  “什么样的做法才算是真正地推进中国发展、帮助中国进步?当然是那些建设性的做法。

”中国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周方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记者无疆界组织这些成员的这种做法显然是破坏性的,而不是建设性的,他们不计后果,不承认任何责任。也就是说,除了把事情弄遭,他们什么也没做。”周方银指出,这些人就是要在他们认为“最佳”的时机,以最小的代价,达到最大的宣传效果。这种做法“成本收益不对称”的特点对这些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这也注定了在北京奥运之前以及期间这类事情还会时有发生。

  但周方银也表示,事实上中国没必要太在意这3位记者“闹场”的事件。一方面,这3位记者并不能代表所有西方记者,这样做也不表示整个西方民众就认可他们的做法。另一方面,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外界关注的目光越来越多,这类“很负面”的事情还会时有发生,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努力发出自己声音的同时,也要学会以平常心来看待这样的事情。

  周方银最后说:“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是不是也应该稍微降低对北京奥运的期望值呢?不要指望把这场赛事办得完美无暇,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能成功地把这样世界级的体育赛事办下来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从奥运历史来看,哪一次没有或多或少地出现过不同程度的‘闹场’事件呢?中国能主动承认、暴露自己的‘不足’反而能获得更多的理解。也更能以坦然的心态去迎接奥运所带来的各种挑战。”(环球时报记者 雷志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