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足球赛场扰乱秩序者将被禁止观看奥运会足球赛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舒)北京警方近期将加大对足球赛场扰乱秩序行为的处罚力度,球迷扰乱秩序被警方拘留者,12个月内将被禁止进入赛场观看同类比赛,这意味着他们将无缘观看奥运会足球赛。

    北京市公安局、首都文明办、北京市球迷协会、北京市足球协会、国安俱乐部28日联合公布了中超、亚冠联赛文明观看比赛新规定。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大型活动处处长胡海渊介绍,中超联赛北京赛场的比赛30日拉开序幕,为倡导文明观看比赛、维护赛场秩序,警方将采取现场徒手安检的方式,对观众实施安检准入,把危险物品排查在赛场之外。

    与以往不同,北京警方将加大对赛场扰乱秩序行为的处罚力度,被处以拘留以上处罚的观众,将会被警方记录在案,并处以12个月内禁止观看同类型比赛的处罚。同时,警方还将严厉查处现场倒卖门票的“黄牛党”。亚冠联赛开赛以来,北京警方已拘留了三名“黄牛”,没收门票70余张。

    今年中超联赛将首次实现北京、异地警察联合执法,管控和服务外地入京球迷。胡海渊说,发现有组织、大规模的外地球迷入京观看比赛时,外地警察将跟随进京,配合北京警方开展工作。记者了解到,30日在北京举行中超比赛的首日,将约有1000名河南球迷进京观看,河南郑州会派出8名警察随队到北京。

    北京市足协秘书长李维淼说,今年北京赛区将举行29场足球赛,其中包括10场奥运会足球赛,希望球迷文明健康地观看比赛,同时相关部门也将加大对教练员、球员和球队的管理,处罚不文明行为,整肃球风、球纪,维护赛场的安全和秩序。

    北京市球迷协会28日还向广大球迷发出了“做文明球迷、壮奥运声威”的倡议,希望球迷们语言文明、行为得体、从我做起、提高品位,看出门道、喊出水平、遵纪守法、理智对待输赢。(完)2008/03/28 20: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