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官网火炬报道团马拉松原址长跑祝北京奥运胜利

张朝阳向马拉松市长赠送北京奥运官网的锦缎条幅
张朝阳向马拉松市长赠送北京奥运官网的锦缎条幅

马拉松市长向张朝阳回赠象征冠军的镀铜橄榄枝
马拉松市长向张朝阳回赠象征冠军的镀铜橄榄枝

  视频:马拉松原址长跑祝福奥运 官网报道团寻历史足迹 

  组图:奥运官网火炬报道团队体验马拉松长跑

  官网火炬报道团队万米长跑 六人出发四人完成

  张朝阳独家对话马拉松市长 市长祝北京奥运成功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圣火历坎坷官网送祝福

  张朝阳向马拉松英雄致敬 马拉松市长“护航”

  张朝阳率员工完成长跑 感受运动员不屈斗志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独家对话马拉松市市长

  奥运官方网站3月28日讯 3月29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于到达希腊最有奥运气氛的城市马拉松市。

3月28日,官网火炬报道团队提前赶赴马拉松市,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独家对话马拉松市市长斯皮罗斯•扎加里斯,搜狐团队在马拉松原址以身体力行体验马拉松的方式表达祝福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的美好心愿。

  张朝阳率队马拉松万米长跑

  距离雅典城北40公里的地方,因一条起跑线而受世人尊重。为了纪念希波战争“马拉松战役”的胜利和表彰忠诚、使命必达的英雄斐里庇得斯的功绩,1896年,在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根据当年斐里庇得斯经过的路线,规定了马拉松赛跑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距离是马拉松至雅典的距离。

  雅典当地时间3月28日中午,马拉松市市长接见并宴请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一行,并接受了官网火炬报道团队的独家专访。当地时间下午2:30,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亲率搜狐团队20余人,从马拉松英雄斐里庇得斯起跑的位置出发,用了56分58秒的时间,沿着马拉松路线跑步十公里,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体验马拉松长跑。马拉松市斯皮罗斯市长现场助阵,为搜狐团队的“小马拉松”担任发令员。当日,搜狐团队的马拉松长跑还吸引了当地华人社团的自发参与其中,共同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

  源于纪念马拉松战役而举行的奥运赛事项目,在历史的长河中已经衍变成一种斗志和精神。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表示,“希望通过身体力行跑马拉松的方式,表达搜狐作为一个北京奥运赞助商,表达奥运官网全体人员,由衷祝福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的心愿。”也希望“意味着忠诚和使命必达的马拉松精神,通过互联网平台,最广泛、最深入的传承下去。”

马拉松长跑纪念碑
马拉松长跑纪念碑

  奥运官网独家对话马拉松市长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独家对话马拉松市市长斯皮罗斯•扎加里斯。“我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奥运项目命名的城市。”斯皮罗斯市长接受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独家对话时自豪的表示,他将作为马拉松市的8名火炬手之一,亲自执起第一棒的重任,“为了表达对中国和北京奥运会的重视与支持,我要带头将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奥运圣火传递出去。”

  斯皮罗斯市长接受张朝阳采访时透露,“北京奥运圣火经过马拉松市时,为了让人们在看到圣火传递时更深入了解两国文化,我们会在沿途安排各种欢庆仪式和节目表演,包括中国民族器乐的表演。另外,我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中国大餐来款待每一位到现场的朋友。明天将是马拉松市的盛大节日。”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表示,将与奥运官网报道团成员一起现场报道,绝不遗漏每一处精彩。

  访谈结束后,马拉松市市长向官网火炬报道团队赠送了一顶异常珍贵的橄榄枝桂冠,这是由马拉松战役中阵亡将士墓地上长出的橄榄树树叶编织而成,外表以铜包裹封存,这代表了至高无上的荣耀。同时,张朝阳代表官网火炬报道团队回赠马拉松市市长北京奥运官网的锦缎条幅和鸟巢模型,斯皮罗斯市长异常珍惜,表示将在马拉松运动博物馆永久性收藏,并在馆内特别设置一块展区进行展出。

  据了解,斯皮罗斯市长已于今年1月5日特意到厦门观看国际马拉松赛,中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令他大加赞赏,“从参与奥运会开始,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马拉松不仅仅只是一场赛跑,而是一种信念和精神。我们马拉松市所看重、所传承的正是这种拼搏到底的信念,以及‘更快、更强、更高’的奥运精神。”对于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斯皮罗斯市长还作出了大胆的预测,在他看来,中国运动员将是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中最耀眼的主角。

起跑线——马拉松英雄斐里庇得斯起跑的位置
起跑线——马拉松英雄斐里庇得斯起跑的位置

  至今仍然保持着希腊国内青少年田径100米纪录的斯皮罗斯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体育市长。在与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对话时,斯皮罗斯市长获悉张朝阳曾登上珠峰6666米,登顶云南哈巴雪山、西藏启孜峰、青海玉珠峰等,更作为搜狐奥运火炬手将参与奥运圣火中国境内的传递,二人随即对奥运、北京、马拉松展开广泛探讨,斯皮罗斯市长对奥运官网全球报道奥运圣火传递和现场报道圣火上珠峰充满信心。访谈结束后,斯皮罗斯市长设宴盛情款待了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和搜狐团队一行,并与张朝阳相约北京奥运会再聚首。

  自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奥林匹亚市点燃,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的传递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奥运官网报道团跟随奥运圣火传递路线,互联网唯一全程现场报道奥运圣火传递。奥运官网报道团跟随奥运圣火先后经过皮尔戈斯、伊里达和帕特雷、迈索隆吉翁、阿姆菲洛希亚、梅尼迪、阿尔塔、约阿尼纳、迈措翁、格雷韦纳、科扎尼和韦里亚等城市,经受住了时晴时雨、冰雪低温天气的严峻考验,第一时间为全世界网民发回权威的现场报道。

  连日来,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访问量急速攀升,仅圣火采集仪式当天,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外文版的流量较前一天增长了98%。据悉,奥运官网将全程视频直播30日在泛雅典体育场举行的奥运圣火交接仪式,身兼观礼嘉宾,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双重身份的张朝阳,将从观礼现场第一时间发回独家报道。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