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日本举办以“奥运”和“环境”为主题作文竞赛

  新华网东京3月28日电(记者孙巍)以北京奥运会为主题的“日本人中文作文竞赛”28日在东京落幕,家住京都的大学职员久保裕之在作品中提议奥运会场的指示图使用汉字,并借此获得最优秀奖。

  据共同社报道,作文竞赛由“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目的在于促进日中交流,迄今已是第三届。

此次作文竞赛的主题设定为“奥运”和“环境”,共有74名日本人参赛,最小的仅有9岁,而最年长者已是71岁高龄。

  最优秀奖得主久保裕之在作文中提议“用汉字标记指示图,再用外语解释汉字的来源,这样就可以介绍中国的独特文化”。他还建议在各国名牌上同时书写各国的母语,以“显示中国尊重各国文化,平等相待的姿态”。

  学生部门的最优秀奖被在东京就读的大学生新保隆之获得,他通过作文描述了留学时体会到的浓浓中国情。新保写道:“外国人到访北京时可能会心存戒备,但此后一定会被热情的中国人所感染,北京奥运会应该会成功”。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