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从百米到马拉松 田径项目对应圣火传递关键人物


    搜狐体育讯 公元前776年,古希腊举行了第一届古代奥运会,田径那会儿就是正式比赛项目。1896年,在希腊举行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田径的走、跑、跳跃、投掷等项目都被列为竞技项目。迄今为止,田径已经成为奥运会最受人关注的项目,素有“得田径者得天下”的说法。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犹如一场田径比赛的盛典,从紧张刺激的百米(取火时刻),到古老漫长的马拉松(官网报道团首席记者张朝阳(张朝阳博客)参加万米跑);从3000米障碍(官网报道团克服一个个困难),到4×400米接力(官网报道团的团队协作精神)……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亮点人物,比赛有明星,而此次的火炬传递,当然会有关键人物。

  项目:100米

  参赛选手:希腊女祭司

  比赛回放: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成为焦点人物,她充分展示了她的高雅气质和应变能力。在取火的关键时刻,最高女祭司坚持等待火炬点燃。经过漫长的一分多钟,最终采集到了圣火。

  圣火点燃的一刻,恰似100米跑的冲刺,就是那瞬间能量的爆发。

  成绩:成功点火,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主题的“祥云”火炬全球传递就此拉开帷幕。


  项目:110米栏

  参赛选手:官网前方报道团

  比赛回放:

  火炬传递中期,行进到希腊北部地区。这个地区天气寒冷,而且在传递过程中将翻越一座雪山。恶劣的天气,冰雪的考验,官网前方报道团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当天的报道任务。

  跨越雪山的历程,如同110米高栏的比赛,当我们迈过栏架的时候,就离终点又近了一程。

  成绩:跨越雪山,及时传回报道。


  项目:4×400米接力

  参赛选手:奥运官网报道团

  比赛回放:

  在希腊传递的日子里,奥运官网报道团以第一时间的文字、第一速度的图片、丰富的音频视频全方位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报道。圣火在希腊期间,奥运官网报道团首席记者张朝阳,特约记者章子怡(章子怡博客)等报道人员出色地履行了记者的职责,发回了大量的报道。今后众多的搜狐报道人员将陆续加入奥运官网的行列,为网友提供最快速、最新鲜、最创意的报道内容。

  正像4×400米接力一样,集体的力量是取得佳绩的重要之处。

  成绩:团结奋战,收获成果!


  项目:3000米障碍

  参赛选手:奥运官网报道团

  比赛回放:

  自奥林匹克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以来,一路上奥运官网报道团穿越崇山峻岭,历经了浓雾、雪线和风雨,迷路、水土不服、劳累带来的各种反应……各种自然困难和生理反应侵袭着队员。把这些障碍踩在脚下,官网报道团队员们给了我们最好的回答。

  成绩:跨越障碍,胜利完成每日报道任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