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连线官网报道团记者雷鹏 感受港口城市沃洛斯

  3月28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在希腊的传递进入第五天,希腊当地时间早上9时左右(北京时间下午3时左右),火炬从塞萨洛尼基出发,途经迪奥古城、拉里萨、沃洛斯,最终到达拉米亚。

官网报道团连线前方记者雷鹏,为我们送来火炬传递的最新进展。

  后方:雷鹏先简单地说一下,我现在拿到的资料只有你介绍到迪奥古城,之后的情况,能不能从迪奥古城开始,到拉里萨,到沃洛斯。

  雷鹏:现在火炬报道队伍只剩一队人,所以不能每天都跟,跟不过来,迪奥古城之后直接在沃洛斯等他们(火炬),相当于拉里萨那边的情况我们也不太清楚。

  后方:那就简单介绍一下现在沃洛斯这边的情况。

  雷鹏:沃洛斯属于港口城市,火炬仪式的现场离海边也就是五分钟的路程,很近。仪式在当地的广场举行,因为是下雨,所以临时搭建雨棚,供嘉宾就坐观礼。在现场依然是固有的程序,升国旗、点火种、交换礼物。在这里有一位坐着轮椅的火炬手,大家分别跟他合影留念。

  在这里,我们也特别采访火炬手当中的一位工作人员,每次我们都可以通过电视画面或者图片看到,每次在火炬手点燃火炬或者熄灭火炬的时候,旁边有工作人员替他们打开火炬的气阀,今天我们特别关注了一下这个人,刚才我们的记者李潇对他进行了采访。他们是两个人轮换地进行工作,他们本身是运动员出身,我们采访的工作人员原来是一位体操教练,他每天都要跑两万米左右,他被选中之后,觉得自己很荣幸。因为他原来有这样的体能锻炼,所以现在火炬传递当中的体能对他来说是完全承受的。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每次在火炬手准备点燃火炬的时候,来打开火炬的气阀,而当火炬手进行完毕火炬传递的时候,把气阀关闭,他们主要是这样的工作。他们的工作量不大,但是意义非常重大。如果气阀点不好,就无法点燃。他也提到火炬点燃有备用的方案,如果火炬当时打开之后不能燃烧,这里有专门供应的天然气的车,有28罐天然气,可以随时供应火炬里能够燃烧的气体,到目前为止他们说没有出现其他闪失,对自己的工作比较满意。

  后方:在沃洛斯当地的居民情况怎么样,看点火的这些人会不会很多?

  雷鹏:今天一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下起一点小雨,但是这样并没有阻止当地民众来观看火炬仪式的热情,可以说上演了水火相溶的感人场面,人是比较多一些,但是为了保证火炬的安全,不管在哪里,当地的保安工作做得比较好,给火炬车队拉起警戒线,他们可以顺利抵达现场,在现场有很多保安或者警察做周边的警戒工作,目前为止,所有的仪式现场没有出现不安全的因素。

  后方:在沃洛斯这站有没有特别的表演活动呢?

  雷鹏:这站主要是乐队进行表演,因为这站停留的时间不长,今天虽然只有4个站,但是相对路程不是特别长,从沃洛斯到今天的落脚点拉米亚,路程只有112公里,天气不好,因为路况情况,车不能开得太快,这里的火炬仪式按照固有的程序在进行,停留的时间不长,表演的除乐队之外,没有其他的表演。

  后方:现在能不能描述一下沃洛斯这个城市,现在能看到什么?

  雷鹏:沃洛斯是一个港口城市,我们步行几步到海边看看,视野非常开阔,在海边可以看到很多集装箱,有渔船,海边有老人在那里钓鱼,并且鱼也是当地比较日常的食物。当地人们还是比较休闲的,沿着海边有一串的咖啡吧、酒吧,现在是希腊时间下午4:30,这个时候当地所有人都已经下班了,因此可以在酒吧、咖啡吧看到很多的人。这里因为今天下着雨,这里属于北部地区,气温并不是很高,从温度显示器,这里的室外温度是8度,在咖啡吧里气温很热闹,大家都穿着短袖,喝着咖啡,聊着天,感觉生活很惬意。

  后方:现在从电话里听到是海浪的声音吗?

  雷鹏:不是,我们现在已经离开沃洛斯,向拉米亚开车了,现在听到的是雨声。

  后方:现在雨很大是吗?

  雷鹏:风声加雨声。

  后方:能不能说今天整体的感觉有什么样的感觉,有没有特别的感觉?

  雷鹏:今天火炬从希腊北部向中部进行转接,北部前两天已经给大家做了一些介绍,如果说在希腊找一处能够体现希腊最美好的地方那就是希腊的中部,这里不仅有连绵起伏的山,还有广阔的海洋,今天去的迪奥古城就是这样比较有特点的地方,就是被群山和海洋所怀抱的有魅力的土地。沃洛斯同样也是这样的情况,这里的风景是非常好,非常迷人,再加上又有火炬的事情在这里传递,因此整个采访过程中心情比较愉悦的。值得一提的是在迪奥古城的时候,记者李霄和当地的民众聊天沟通,我们在迪奥古城走进一家民铺,他们是当地的农民,他们很热情邀请我们到他家去作客,聊起火炬和有关中国的情况,他们对中国比较了解,说火炬仪式也观看了,和2004年火炬传递仪式相比较,觉得今天的仪式是办得比较好的。因为那次没有仪式,今天是有盛大的仪式。因为语言沟通有障碍,当地人的英语不是特别好,大家在沟通的时候是简单的英语加上一些手势或者其他的语言进行沟通,就是比较赞扬火炬仪式办得比较完美。说是对中国有所了解,觉得中国很大,那里的人民很辛劳地工作。

  后方:现在火炬已经从沃洛斯出发了吗?

  雷鹏:对。刚才雨忽然大了起来,真得像在海边一样,因为高速路上行车,前面的车掀起的水雾,行驶的路上有些困难,现在雨小一点,还好一些。因为是山区,所以山区的天气本来是不可捉摸,一天晴一会阴,这会的天气比刚才的雨又小了很多。

  后方:你们现在的位置和圣火的是什么样的关系,你们在圣火的前面还是后面?

  雷鹏:后面。因为圣火一般都会有警车在开道,你在后面不太容易超过它。

  后方:这次连线到这里。再见!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