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点燃激情 44名大同奥运火炬手确定

  (记者 史涌涛)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已经点燃,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和谐之旅正在希腊火热进行。作为圣火传递的城市之一,我市人民对奥运圣火在7月10日的到来充满期盼。昨日,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肩负着传递圣火光荣使命的我市44名火炬手名单已最终确定。

  在最终确定的我市火炬手名单中,记者看到,火炬手几乎涵盖了各行各业,有机关干部、工人、农民、教师、医生、教练员、运动员、企业家、职员、学生等,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14岁。火炬手的共有属性是绝大多数在所在领域取得过优异成绩或荣获过市级以上劳模称号,有代表性的有永定庄街道欧学联、西韩岭乡北村村昝建玖、市特警支队王文成、忻州窑矿总工程师田利军等。中小学教师在火炬手中占的比重最大,共7人,来自我市一中、五中、七中、十二中、一职中、实验小学、城区十四校等,他们全部是优秀教师或特级教师;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马巍然、齐俊斌等榜上有名;大同数来宝笑星柴京海也榜上有名;3名运动员均是省运会冠军;两名残疾人代表在全国残运会、省残运会上多次获得金牌;火炬手中还有在抗击非典中奋不顾身的医生,勇于技术革新的工人,勤劳致富的农民等。

  另据了解,奥运圣火在我市传递的路线起点为同煤广场,终点为红旗广场,全长41.6公里,将经过我市众多历史文化景点,虽不途经云冈石窟,但将在云冈石窟前举行火炬展示活动。(来源:大同日报)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