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传递秘密 火炬车每一城市补给六罐燃气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云)在小城举行庆典仪式的时候,记者有幸近距离看到了一路跟随圣火的火炬车并从专车司机CHRONISKARA-MALILEIS那里了解到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传递秘密。

  CHRONIS是希腊奥委会的工作人员,在他身边还有当时为我们颁发记者证的新闻办公室负责人。

他告诉记者,虽然近两天希腊阴雨不断,但是火炬传递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我从奥林匹亚出发,一路开车护送火炬直到最后一站泛雅典体育场。当一个城市的传递结束后最后一个火炬手会把火炬车上的圣火塔点燃,我们开到下一个城市为那里的第一棒提供火源。”

  CHRONIS告诉记者,从出发到结束之间的一路上,火炬车无论在乡间小路还是高速公路上都需要严格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150公里以内以确保火炬不受大风或其他天气影响。

  火炬车上装有6罐天然气为圣火塔提供24小时的燃料。“副驾位置上的同事会根据外面的天气因素随时增大车内天然气的供量,而在我们前方还有一辆大型专车备有28个天然气罐,每到一个新城市为我们补给新的6罐燃气。如果有特殊情况发生,大车随时会赶来为我们提供帮助。”CHRONIS说,“这么跑要整整一个星期,行遍希腊大部分国土,工作十分辛苦,但是我很自豪。”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