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希腊传递第五日 抵亚力山大大帝出征地

  哈尔滨新闻网讯(易讯)昨天是北京奥运火炬希腊传递的第五天,希腊当地时间早上8点30分(北京时间14:30),火炬从美丽的塞萨洛尼基开始传递。

  第一站:迪奥古城。迪奥古城位于希腊北部,皮埃里亚州境内,在那里建有一个博物馆和一个考古学站。

这里是朝圣宙斯的地方,亚力山大大帝曾经在出征前于城外举行隆重而盛大的祭祀宙斯活动。第二站:拉里萨。希腊中东部城市拉里萨位于色萨利平原中部,皮尼奥斯河畔,农业发达。该地以产茴香酒、丝绸著名,有大型糖厂和纸浆厂。此城在1941年地震中损失甚重,后重建恢复。第三站:沃洛斯。沃洛斯是希腊港口城市,也是沃洛斯州首府,濒临爱琴海沃洛斯湾,有铬铁矿、葡萄酒和葡萄、油橄榄及橄榄油、棉花、烟草、粮食等出口,考古博物馆收藏文物甚多。第四站:拉米亚。拉米亚是位于中希腊区的一座城市,人口在75000人左右。公元前323—322年,雅典与马其顿在此地开战,雅典兵败后失去政治独立。现在的拉米亚是弗西奥蒂斯州省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