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百姓与奥运:2008,我们准备好了(组图)

  在百年奥运梦想即将变成现实的时候,奥运会到底能为这个城市带来什么?近日,笔者在北京街头对部分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

  中国科技大学退休教授高先生说,中国能够承办奥运,是世界对我们综合实力的肯定,是对中国的肯定;正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刘女士则表示,近一年来北京的环境卫生和空气质量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往年这个时候,沙尘暴都不知刮了多少次了。但今年都三月份了才发生了一次沙尘暴,这就是进步与改善,也证明了我们的治理是有效果的。


  发生如此巨大的改变,北京市民并不是唯一的受益者。在京打工的张先生说:“虽然在北京举办,但这是我们全中国人的盛事。我们是建筑工人,一想到举办奥运会时,世界各地的人都会住在我们盖的楼里面,在我们修建的场地内比赛,我们就特别激动!”

  “我们觉得北京的治安管理情况非常好。北京也是一个胸怀博大的城市,很少有人会瞧不起我们这些外地人”。正带着家人在天安门广场游览的福建游客马先生如是说,“过两天,我们还要到这里来欢迎奥运圣火进北京呢!”

  许许多多的人们,见证了北京为迎接奥运做出的努力,也见证了努力之后各个方面巨大的变化。当奥运就要来了,我们仍不能懈怠,要努力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奥林匹克再次莅临东方。我们要信心十足的对全世界宣布:“我们准备好了!北京欢迎您!”(杨玉娟)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