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图文:奥运火种为何不灭 揭秘圣火盆的秘密装置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经过改装的火炬车

  已完成火炬交接使命的圣火盆是长燃不熄吗?焊接在传递车后的火炬台又如何保证燃烧?昨日,希腊奥组委新闻处官员为我们揭开隐藏在圣火盆后的秘密装置。

  火炬车是经过特别改造的,后面有一个火炬台,就像是火炬支架一样,火种就放在上面点燃火炬塔上随着火炬车在城市之间运行,而运行过程当中火种的燃料就是由车后面的六个天然气罐来保证火炬的持续燃烧。天然气罐能够保证一天的供给,因为有备用的,在火炬队伍的前面永远有一个供给的大车,保证每天24小时火炬车上的燃料是充足的。


  当火炬车接近传递城市时,火炬手就从火种车上把火炬台点燃,传递到仪式中心时,火炬手就用火炬点燃当地的圣火盆,其实圣火盆同样也是通过一个管道连到天然气罐,保证仪式过程当中圣火盆火焰能量的供给。

  在仪式过程当中,新的火炬手可以从圣火盆中取火点燃火炬然后进行下一阶段的传递。传递完之后圣火盆的火就会熄灭,圣火盆就保存在这个城市。火炬手拿着火炬进行下一站的传递,传递到这个城市的郊外时火炬手用手上的火炬点燃火种车上的火炬台,再用车辆进行运送。(吴鹏)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