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刘翔注重训练没时间参加彩排 基本无缘奥运点火

  本报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这些天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而作为中国运动员顶尖人物的刘翔,到目前为止,甚至连火炬手都不是,这也引起了大家的猜测,他是否会在开幕式上点火?不过,他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确实有比较重要的任务,但点火基本跟他无缘。



  记者:刘翔怎么至今还不是火炬手?

  孙海平: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规定,火炬手只能跑一棒(注:罗雪娟跑两棒是因为第三位火炬手出现意外),而选拔主体有很多,不可能每家都来选刘翔。

  不过,刘翔应该也可以说是中国运动员的代表吧,火炬接力他肯定是要跑的。我可以告诉你,这两天就会宣布了。

  记者:有传闻称,他的位置将很重要,是点火吗?

  孙海平:是很重要,就像去年上海特奥会的开幕式,最后一棒就让刘翔跑了,但基本上他不是点火的人。奥运会点火仪式至关重要,所以前面有大量的彩排,听说起码有6次,而且每次都会花很多时间,尤其是最后一次——8月8日开幕,7日估计全天都得呆在那边。让刘翔花费这么多时间来彩排,肯定没办法。(陈宏)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