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频道地图 > 奥运频道2008专题

农业部:全力保障奥运期间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

  全国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年启动仪式暨奥运期间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

动物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

  尹成杰表示,要通过严格监管全力保障奥运期间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一要开展奥运期间动物产品安全风险分析和评估工作,摸清动物产品安全现状,组织制定动物产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二要强化养殖源头控管,加强对兽药生产、经营以及养殖、屠宰等环节的监管,明确奥运食品供应商和养殖户防疫责任。三要进一步强化奥运会期间兽药残留监控,加大奥运食品供应基地监测覆盖面,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四要进一步强化全程监督,对奥运动物产品安全涉及的饲养、生产、加工、运输、储藏各个环节实行全程监管,不留空白和漏洞。五要加快完善监管制度和标准,组织制定和完善有关养殖屠宰企业监管制度,加快制定和修订相关兽药残留检测方法,依法加强生产、流通等环节安全监管,提高突发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消息(左峤)北京奥运新闻中心2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唐云华就北京市奥运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了介绍。点击详细

(责任编辑:大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