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沈阳地铁奥体中心站主体竣工 通奥体仅需十分钟

奥体中心站效果图 李浩翻拍
奥体中心站效果图 李浩翻拍

  本报讯(高级记者杜一鸣)3月28日7时,沈阳地铁二号线奥体中心站主体工程正式竣工,此后,从该站出发的两区间将转入地下施工阶段。

  奥体中心站长163.8米、宽20.5米,地下埋深17米,车站为双层岛式建筑,乘客可以在车站的两侧上下车。地下一层为站厅层,乘客在此购票、休息。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

  据了解,该站除了两个正式出入口外,还预留两个出入口。目前两个出入口位于女人街对面,靠近营盘北街相距120米。

预留的出入口一个设在浑河大街一侧,另一个设在营盘北街对面(女人街小区前)。2011年地铁二号线贯通后,下地铁去奥体中心看球,步行只需10分钟。

  从29日起,地铁二号线奥体中心站施工将转至两个施工区间:奥体中心站至五里河站,奥体中心站至会展中心站。前者间距1371米,后者间距1203米。两区间均将启用盾构机施工,目前掘向会展中心站的盾构机已下井组装。将下穿浑河、掘向五里河站的盾构机将于5月开始沈阳地铁最长的涉水之旅。为保证施工安全,中铁隧道集团特意从北方重工订制了一款泥水式盾构机,目前正在北方重工调试,预计4月中旬到达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