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举重之乡"伯乐李春景成火炬手 致力培养奥运冠军


  举重是辽宁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谁能想到一个小小的县级体校居然能够跻身举重人才培养基地的行列之中!而这都离不开康平县体校校长李春景的付出。

  李春景从事体育工作30多年,热衷本职工作,有很强的事业心,有较高的训练水平,特别是在选拔人才、培训人才有独到之处。他先后培养出刘宏宇、高伟等世界冠军,为国家输送了4名优秀的体育人才,为省、市输送近百名体育后备优秀人才。

  举重运动员高伟2001年在土耳其的世界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获抓举、挺举、总成绩三块金牌。

2003年高伟再次获世界青年女子举重锦标赛三块金牌。举重运动员于宏莲、唐勇、孙灵云、王琦、田海龙等近三年内在辽宁省比赛中分别获得8块金牌,为沈阳市竞技体育做出了突出贡献。

  康平县体校连续几年来被沈阳市体育局评为先进体校。2004年由于康平县举重项目成绩突出,被沈阳市授予举重后备人才基地。多年来,康平县举重队在李春景的带领下,在沈阳市的竞技比赛中曾9次蝉联团体冠军。特别是2003年以来,康平县举重人才辈出,向市级以上专业队输送20多名优秀的后备人才。

  李春景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县级的业余体校,能够培养出大批具有很高水平的专业人才,这里的确有太多的困难,不过我们已经以举重为龙头,又发展出中长跑和竞走等几个拳头项目,我们为能够为沈阳和辽宁做出贡献感到高兴。”

  作为火炬手的李春景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基层的体育工作者,能够成为火炬手,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这将激励我更好地为体育事业奉献力量,只要条件允许,我将一直奋斗到底。我有这个信心,在有生之年一定再培养出几个世界冠军来,为沈阳体育事业添彩!” 本报记者 肖江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