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引导员选拔 美女主播报名竞争压力大(图)

       昨日下午3时,“中国魅力·奥运形象”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成都地区选拔活动唯一指定报名机构“中新·公园大道”市内接待点迎来了两位“重量级”的报名者,她们就是蓉城家喻户晓的成都移动电视公交频道美女主播——陈文和杨柳。这两位被蓉城广大电视观众亲切称为“公主”的“大人物”昨日赶到报名现场,加入到了庞大的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选拔报名大军中。
她们将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会,争取被选中到开闭幕式上去展示风采。

  为穿着 两“公主”起争执

  “好不容易等到在家门口举行一次奥运会,当然要珍惜机会!”成都移动电视公交频道“当家花旦”、《资讯早班车》节目主持人陈文笑着对记者表示:“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一件盛事,参与奥运、服务奥运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愿望。”作为在蓉城“曝光率”颇高的公众人物,陈文表示,今年是奥运年,成都移动电视公交频道也推出了一些与奥运相关的节目,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其实这次是否能最终入围,我自己也没把握,重在参与嘛。”在陈文眼中,“走在最前端”的引导员将是展示国家精神面貌的窗口,其一流的气质、优雅的仪态很是让人眼红。“如果我是引导员,我希望能身着一身简洁、大方的运动装走在运动员前面,这样显得很有朝气。”陈文已经开始憧憬起自己在奥运会开幕式上高举中国代表团引导牌踏进鸟巢的情景了。

  而另一位美女主播杨柳则亮出了不同的“引导员服装设计”,她说:“我喜欢旗袍!我觉得旗袍能很好地代表我们的民族特色,就像是电影《花样年华》中张曼玉那样的装束,非常华贵、典雅。”当记者告之二位“公主”,本次成都地区的最终入围名额是全国各大选拔地区中最多的时,二位“公主”立刻显得非常兴奋:“那就是说我们在成都报名参加选拔,最终入围的可能性最大?”在得到工作人员的肯定回答后,两人笑着调侃道:“这样太好了,我们成都历来出美女,多给成都一些名额也是应该的。”

  “200万公交乘客的祝福”

  二位“公主”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详细填好表格、贴上靓照,大功告成后,两人正式成为了本次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成都地区选拔活动的报名者。随她们一同前来的节目部副主任邓麒告诉记者,成都移动电视公交频道将尽力支持这次选拔活动。从3月24日开始,成都移动电视公交频道就高密度滚动播出选拔活动的宣传片,每天播出次数高达100余次,取得了极佳的宣传效果。

  “宣传片播出后,不仅你们晚报的反响很好,连我们频道的节目热线84383238每天也要接到数十个市民的电话。电话中,很多乘客建议我们这些“公主”应该代表广大公交乘客去积极参与选拔。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了,可以说我们带着200万公交乘客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而来的!”邓麒表示,目前市区72条骨干公交线路、2000余台公交车辆都能够实时收看到成都移动电视公交频道的节目,每天观众规模高达200万人次。她透露,目前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成都地区选拔活动的宣传片每天播出次数已高达到120次,此次成都移动电视公交频道亲推“公主”来报名参选,代表了整个移动电视公交频道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对最终入选与否不做特别考虑,“主要是想借这次参加选拔的机会,积极为奥运服务、为奥运出力,同时也想借这次活动更广泛、系统地学习礼仪知识,并将这些文明礼仪运用到日常的节目主持中,在车厢里传递礼仪,营造文明车厢。”

  据悉,本次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成都地区选拔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成都各大媒体的广泛、密切关注。成都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运动时空》每天都推出了关于本次活动的新闻和专题,此外,公共频道《职业特工队》、成都电视台《成都全接触》、四川电视台《新闻现场》等各档新闻栏目也始终对本次活动跟踪报道,激起了广大蓉城市民空前踊跃的报名热情。

  (记者 张宇翔 李杨)

  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3月27日-4月10日 9:30—18:30

  报名地点:成都市光华村大地新光华广场 “中新·公园大道”市内接待点。

  报名热线:(028)82005050。

  报名要求:携带2寸免冠近期标准照和相关身份证明,由本人亲自前往报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