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迪奥古城火炬欢迎仪式 希腊居民演奏中国国歌

  圣火传递第5日 

  国家:希腊

  途经城市:迪奥古城、拉里萨、沃洛斯、拉米亚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传递的第五天,虽然只经过4个城市,但城市之间的距离较远,最大距离达到100多公里,为传递以来路程跨度最大的一天。

  在迪奥古城的火炬欢迎仪式上,梳着长辫子的佐拉基泽斯穿着红色的乐队服,夹着小号,手拿一张复印的乐谱演奏起了中国国歌。佐拉基泽斯是第一次演奏中国国歌,由于《义勇军进行曲》比希腊国歌短不少,这让他犯了难。他问身旁的中国记者:“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有人说中国国歌要演奏三遍。可我不确定,你们能告诉我吗?”

  这个问题让记者们犯了难,商量了一下,最后告诉他如果需要,可以演奏两遍。他十分认真地连问了几次“确定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才放心。他说:“我知道圣火要传到北京,我对这个城市很好奇,想去那里看一看,可它离我们太远了,去一趟太贵。不过我肯定会看电视关注北京奥运会的。”(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