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昨日正式上任 女足终于步入奥运备战正轨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女足新帅终于上任了!昨天下午,63岁的商瑞华在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陪同下抵达香河基地,足协掌门人谢亚龙随后驱车赶到。简单的见面会后,老帅便马不停蹄地率队进行了首次训练。昨天起,中国女足正式进入“商家军”时代,步入备战奥运的正轨。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由于目前女足队中有不少球员都曾在国青与商瑞华有过师徒关系,对老帅也是相当地熟悉,因此谢亚龙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只是很简单地介绍了这位新帅:“商指导一直从事女足事业,对中国女足的情况非常熟悉。”由于之前一系列内乱的教训,谢亚龙在这次见面会上把重点放在了向队员们灌输团结的思想。“现在离奥运开幕已经不远了,希望大家一切以团结为重,只有团结的队伍才能取得好的成绩。我不希望再看到一些影响球队团结的事情发生。”很显然,谢亚龙对伊丽莎白时期的内乱丛生很是不满。“希望大家配合新的教练组,刻苦训练。”谢亚龙最后说到。

  商瑞华颇为低调,他对球员说:“我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但比赛毕竟还是你们来踢,所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中国女足的底子还在,我们要对奥运会充满信心。”几句简单平实的话,就成了商瑞华的上任宣言。教练班子方面,守门员教练成晓禹已在昨日和商瑞华一起上任,石磊也将在近期赴任。而高荣明目前身兼国青队主帅,同时有备战智利世青赛的任务,足协尚在考虑是否将他上调国家队。

  ■反应

  队员:商导平易近人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商瑞华带领女足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之前令队员谈之色变的“魔鬼般”的商瑞华并未出现,队员普遍的反应是商瑞华平易近人。

  昨天下午的训练,商瑞华首先给队员们安排了牵引、恢复等训练,之后将全队分成了三组进行分组对抗,在场上不时可以听到商瑞华的哨声和呼喊:“跑起来,别等球”“拉开空当,多利用边路。”整个训练氛围相当得好,队员们也显得很兴奋。

  训练后,队员们都对商瑞华表示了认同:“从训练上看,商导对细节要求的特别严格,这对我们女足来说绝对是件好事情,过去伊丽莎白不太重视力量训练和细节,商导一直就在带女足,这些方面都想得比较周到,训练量看上去虽然不大,但是强度和密度都很足。而且商导也没像外界说得那样冷,感觉上他很平易近人,训练中我们做错动作了也没有责怪的意思,大家都很喜欢商导,相信中国女足在他的带领下一定可以完成奥运会的目标。”

  商瑞华表示:“所有队员都是有同等机会的,无论是我带过的还是没带过的,我是站在国家队的立场上,平等对待每一个人,不会有偏袒哪一方面的做法,只有对大家伙一碗水端平,公平地对待她们,才能让队员们信服。”

  ■相关

  奥运会男足16强产生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北京奥运会的男足比赛16强已经全部产生,抽签日期已经定于4月20日在北京进行。

  16强分别是亚洲的中国(东道主)、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欧洲的意大利、荷兰和塞尔维亚和比利时;非洲的喀麦隆、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南美洲的巴西和阿根廷;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美国和洪都拉斯;大洋洲的新西兰。

  16支队伍将分成四个小组,中国队将是A组的种子队,虽然国际足联还未公布其他三个小组的种子队,但实力最强的意大利、阿根廷和巴西非常有可能成为另外三个小组的种子队。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