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新任主帅还未正式公布 商瑞华开始带队训练

  晨报讯昨天下午,商瑞华在香河训练基地开始带队训练,而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新领队朱和元、主管女足的副主席南勇以及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一起亮相香河。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集全体女足队员,就新教练组成立进行了通报。

但会后新闻官董华拒绝了现场记者的采访要求,理由是目前主帅还没有正式宣布,所以暂不接受采访。不过,足协同时表示,可能在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商瑞华上任的消息。

  商瑞华:奥运拿牌不现实

  晨报讯63岁的商瑞华在女足处于谷底之际接过“烂摊子”,一方面有对足球真诚的爱,另一方面正是对中国女足抱有的信心,他表示,奥运会决不甘心只当一名参与者。不过,他同时也承认拿牌的目标有点不现实。

  在女足圈子里,敢坦率讲话的人不多,但商瑞华却是特例。北京奥运会四强,对于这个目标商瑞华直言道:“说实话,你要给我两个玛塔,我保证在奥运会上拿金牌,但那是胡说八道。我觉得大家首先要团结起来,一心把比赛完成好,把一些现实的问题解决好。”

  商瑞华还表示:“奥运会谁都想打好,但至于能得第几名,真的很难讲,必须对现实有一个客观的评估。我认为没必要在指标上想得有多高,没什么意义,关键还是要把实际工作做好。”

  谢亚龙香河“认罪”

  全国奥运联盟香河专电(特约记者赵宇)“女足之前出了那么多的是是非非,我感觉非常对不起大家。作为足协的最高领导,我应该对这些事负责……”这话出自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之口,说话时间是昨天下午4时,地点是香河国家训练基地主楼二层会议室。谢亚龙的语速很慢,语气平缓、深沉。

  为了参加新帅商瑞华同女足姑娘们昨天下午4时的见面会,谢亚龙特意开车前往距离北京将近100公里的香河国家训练基地。“现在商指导已经成为了球队新任的主教练,我希望大家能够团结在一起,一起努力,刻苦训练,不要因为以前出现的困难而选择放弃。”除了自责,谢亚龙用这样的方式对刚刚经受挫折的姑娘们加以鼓励。

  除了谢亚龙,分管女足的副主席南勇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得不承认,我们这些管理者身上有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希望咱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互相帮助,增强球队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大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