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副市长:奥运期间力争交通事故下降50%以上

  按照市委、市政府“平安奥运行动”部署要求,本市将力争在奥运期间,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以上。副市长赵凤桐出席3月27日召开的北京市平安奥运交通动员大会。

  2007年,全市交通事故死亡1182人,同比2006年减少191人,死亡绝对数连续4年下降,万车死亡率3.78,连续八年下降。

2008年截至3月25日,全市交通事故死亡215人,同比减少25人。

  2007年,全市新增机动车42万辆,净增26万辆。2008年以来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平均每天新增1300辆。截至3月25日共新增11.2万辆,总量已达323万辆。驾驶员2007年新增50万人,2008年以来新增10.3万人,平均每天1100人,总量已达477万。预计到8月份,机动车将达335万辆、驾驶员将达490万人。大量新车、新驾驶员上路,加剧了车路矛盾和交通拥堵,增加了交通管理的压力和难度。

  按照市委、市政府“平安奥运行动”部署要求,2008年本市将在2007年交通事故死亡1182人的基础上,力争再减少100人,万车死亡率控制在3.4以内。奥运期间,全市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以上;全市主要大街、重点路口实现“车不越线,人不乱穿,各行其道,秩序井然”。三环路以内和涉奥场所、路线周边“摩的”、非法“残三”彻底杜绝,交通秩序环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通过削减交通总量、施划奥运专用车道、科学组织编排勤务等措施,确保奥运交通“安全、准点、可靠、便利”。

  赵凤桐要求,要充分认识奥运交通安全保障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各区县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全面组织落实好“平安奥运交通”行动;各职能部门要坚持“守口有责”,集中解决可能危及奥运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