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人感动奥运女祭司 抱回采集圣火鼓棰近日展览


   快报讯(记者韩爱青)本报曾多次报道过的“中国奥运收藏第一人”赵晓凯又有新动作。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现场,女祭司表演使用的鼓棰被他收藏。赵晓凯通过邮件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本报记者,他准备带着这次收藏到的宝物和所有与天津有关的奥运藏品,来津办个小型展览,让天津市民大饱眼福。

  谈到此次成功收藏到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纪念品,赵晓凯兴奋地说:“3月24日圣火采集这一天,我期待了很久,希望能收藏到与北京奥运会有关的藏品,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

我分析过,普通的奥运藏品品种多、数量大,收藏的人多,真正禁得起历史考验的藏品应该具备唯一性和重要性。于是我提前一周到希腊,做了许多准备工作。”

  赵晓凯告诉记者,他原计划收藏首席女祭司的点火器、点火火炬、点火时穿的服装、点火过程的签名照片等。采集圣火的仪式刚结束,赵晓凯就用最快的速度从观众席跑到女祭司面前,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圣火采集负责人拒绝了赵晓凯的收藏请求。赵晓凯不死心,拿出一大堆证明自己是奥运收藏名人的资料,反复说明。女祭司被赵晓凯的诚意感动了,帮助他与负责人协调,负责人终于给了赵晓凯一个采集奥运圣火表演时用的鼓棰,叮嘱赵晓凯一定要保管好,并感谢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

  赵晓凯拿到鼓棰后,马上跑到古奥林匹亚邮局,买了当天圣火采集的纪念邮票贴在鼓棰上,加盖了3月24日的纪念戳。目前,赵晓凯还在雅典,他希望明日圣火交接时能再收藏到宝物。

  新闻人物

  赵晓凯,拥有400多件与中国奥运历史有关的宝贵收藏品。其中,他收藏的1936年中国代表团的皮制药箱、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手稿和1948年中国奥运锦旗堪称见证中国近代奥运史的“奥运三宝”。

  照片由赵晓凯提供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