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采集仪式道具橄榄枝到北京 承载祝福使命 

珍贵橄榄枝启程到北京
珍贵橄榄枝启程到北京

  本报讯(特派雅典记者李莎)珍贵的橄榄枝昨天启程来北京。

  在3月24日结束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女祭司们从古奥林匹亚遗址橄榄树上摘下橄榄枝,进行舞蹈表演。最后由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将其中一枝赠予本报。昨天,橄榄枝启程飞往北京。

  最高女祭司玛利亚赠送橄榄枝的行为,也得到了希腊奥委会的响应,希腊奥委会新闻处主任塔萨斯在得知它的来历之后,主动提出要为其题词,以传达希腊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

  得知橄榄枝承载着“祝福北京奥运”的特殊使命,国际快递公司TNT特向本报提供专业的跨国托运服务,并采取一系列保护措施,来保证橄榄枝在运输途中的新鲜和安全。

  TNT雅典分部派专人从记者处取走橄榄枝,并为其打包、装箱,这枝橄榄枝将乘运输专机飞往北京,预计将于3月31日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相关链接

  TNT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快递和邮政服务提供商,总部设在荷兰。早在1988年,TNT就已进入中国市场。

  TNT在中国拥有25个直属运营分支机构、3个全功能国际口岸和近3000名员工,服务范围覆盖中国500多个城市。(图为TNT公司雅典工作人员到本报记者驻地取橄榄枝 摄/特派雅典记者苏里)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