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日志

奥运开闭幕式残奥开幕式 武术表演队伍达4700人

  □记者 王会杰

  今报西安讯 作为国内武术团体表演的“一号”种子团体,河南塔沟武校将派出4700人参与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残奥会开幕式的表演。

  记者昨日奔赴西安国家武术散打队集训基地,国家武术散打队教练、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向记者介绍道,虽然塔沟参与了许多大型活动以及连续六届央视春晚的演出,但此次参与奥运演出是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的文艺演出中,塔沟学生参与的武术表演给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留下深刻印象,再加上去年特奥会上塔沟学生的精彩表演,张艺谋等导演要在北京奥运会上突出中国文化特色——中国的武术元素,自然把目光再次瞄准塔沟。

  由于和奥组委签订的有保密协议,刘海科没有透露具体的节目内容,但可以肯定的是,这4700人参与节目的内容以武术为主。

  另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三个总导演,除了张艺谋没有前往塔沟检查指导排练情况,陈维亚、张继刚都曾前往检查。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一位导演正在塔沟指导队员的排练。

  由这4700人参与的排练从去年8月已经开始,今年5月中旬,塔沟将派出部分队员前往北京训练,6月10日进驻鸟巢合练,7月10日至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奥运会各项开闭幕式表演将在鸟巢进行最后的排练。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