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传递第五天来到神奇之地诸神家乡迪奥


  本报希腊专电 (特派记者 孙卫)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传递的第五天,希腊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北京时间下午3时左右),火炬从塞萨洛尼基出发,途经迪奥古城、拉里萨、沃洛斯,最终到达拉米亚。

  记者随火炬来到了迪奥古城,这里自古被认为是神奇之地。当地村民几乎全村出动,在一座古剧场的遗址等待圣火的到来。在等待圣火到来的过程中,村民们和现场表演的歌手一起唱起了欢快优美的民歌。昨天是阴天,刚开始下小雨,但在火炬交接过程中雨停了,没有影响交接。

迪奥古城被称之为诸神的家乡,奥林波斯山和海洋将其包围,这里保存了许多罗马时期的古代遗迹。火炬交接仪式是在离遗迹不远处举行的,结构像古代剧场,有着半圆形的看台。由于迪奥古城的历史背景,有很多古罗马时期的浴场、剧院等遗迹。

  乐队一位小号手佐拉基泽斯在与记者聊天时说,他知道奥林匹克圣火将传到今年奥运会的承办城市北京,但他对这个城市和中国几乎一无所知。他对北京这个城市很好奇,也想去那里看一看,可北京离希腊太远了,去一趟太贵不过他肯定会看电视关注北京奥运会的。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