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前浙江篮球好戏连场 姚明可能在杭州复出

  早报讯 北京奥运会是世界体坛最高水平的一次盛会,而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浙江球迷就将在家门口提前领略到世界级篮球强队的风采。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奥运会之前,一系列篮球高水平赛事将在浙江举行,其中包括斯坦科维奇杯、西班牙与阿根廷的世界冠军对抗赛以及女篮钻石杯。

连场篮球好戏的上演,足以让浙江球迷大饱眼福。

  姚明可能在杭州复出

  在这三出篮球大戏中,有中国队参加的斯杯赛毫无疑问将最受关注。斯杯赛全称为“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冠军赛”,参赛球队为各大洲的冠军,因此有着“小世锦赛”的称号。去年国际篮联确定将2008年的斯杯放在浙江,但并未确定具体承办城市。在经过一番竞争和比较之后,杭州最终获得了斯杯的承办权。今年的斯杯将于7月15日至21日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将有4支队参赛,其中包括东道主中国队、亚洲冠军伊朗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以及澳大利亚队或者立陶宛队中的一支。

  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热身赛事,参赛各队均将尽遣最强阵容出战。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姚明也很有可能在本次比赛中复出。尽管参赛的伊朗、安哥拉等队并非世界一流强队,但却是中国队在完成“奥运进前八”任务中必须战而胜之的“对冲”球队,因此邀请这几支队参赛,中国篮协目的正是为了帮助中国队取得更好的热身效果。

  新老世界冠军巅峰对决

  与斯坦科维奇杯相比,稍后进行的一场男篮世界冠军对抗赛水平将更高,对阵双方是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和日本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比赛时间是8月3日,地点同样是在黄龙体育中心。

  “这绝对是浙江省有史以来承办的参赛队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都已经喊出了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口号,因此这场比赛几乎可以看作是奥运会冠军争夺战的提前预演。”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官员张华珍女士介绍说。同时她还透露,如果不出意外,像阿根廷队的斯科拉、吉诺比利,西班牙队的加索尔等大腕球星均将登场亮相。目前这一赛事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办之中,除了电视转播等几项工作之外,大部分准备工作都已就绪。

  除此之外,8月2日至5日,女篮钻石杯将在海宁进行,将有6支队参赛,其中也包括中国女篮。这些球队都将是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球队。(2911501)记者 刘晔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