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今天跑到马拉松 沿途有中国民乐表演

  早报希腊电 “我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奥运项目命名的城市。”马拉松市市长斯皮罗斯在接受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独家采访时自豪地说。今天,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于到达希腊最有奥运气氛的城市马拉松市,斯皮罗斯表示,他将作为马拉松市的8名火炬手之一,亲自执起第一棒的重任,“为了表达对中国和北京奥运会的重视与支持,我要带头将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奥运圣火传递出去。

  斯皮罗斯透露,“北京奥运圣火经过马拉松市时,为了让人们在看到圣火传递时更深入了解两国文化,我们会在沿途安排各种欢庆仪式和节目表演,包括中国民族器乐的表演。另外,我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中国大餐来款待每一位到现场的朋友。明天将是马拉松市的盛大节日。”

  至今仍然保持着希腊国内青少年田径100米纪录的斯皮罗斯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体育市长,今年1月5日,他还特意到厦门观看了国际马拉松赛,中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令他大加赞赏,“从参与奥运会开始,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马拉松不仅仅只是一场赛跑,而是一种信念和精神。我们马拉松市所看重、所传承的正是这种拼搏到底的信念,以及‘更快、更强、更高’的奥运精神。”对于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斯皮罗斯市长还作出了大胆的预测,在他看来,中国运动员将是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中最耀眼的主角。(2911506)蒋宁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