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参加北京迎圣火活动 不打算参加开幕式点火

  本报讯 3月28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刘翔将以火炬手身份参加3月31日的迎接奥运会圣火抵京活动。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基本上不会参加8月8日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因为“那需要彩排,而彩排恐怕会影响刘翔备战”。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谁将点燃主火炬将是全球关注的焦点。目前在大家的猜测中,刘翔、姚明的呼声最高。但孙海平说:“奥运会的开幕式太关键了,举世瞩目,点火的人也是至关重要。为确保无误,要进行多次前期彩排。据我所知,至少彩排6次。对运动员来说,越到备战的最后阶段训练越重要,如果要花不少时间来彩排,刘翔肯定没法参加。”

  假设给予刘翔特权,比如减少彩排次数或缩短时间呢?孙海平仍谨慎地说,“奥运会是刘翔最重要的比赛,我们不敢冒险,不能破坏训练的系统性。”

  据有关人士透露,目前跑最后一棒的火炬手还未确定,“最后一名火炬手关系着开幕式点火方式,因此最重要,也是开幕式的最大悬念之一,绝对不能提前泄露。以前曾有被提前泄漏的先例,只能果断换人。”也就是说,现在任何一名已被披露的运动员,可能都不会是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名火炬手。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已获选的人士放烟幕弹谎称自己与开幕式无缘的可能。(高雯)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