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召开奥林匹克教育班队会大赛颁奖大会

  官方网站3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班队会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西城外国语学校召开,来自全市18个区县及燕山地区的300余名中小学班主任和德育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对近200名取得班队会大赛优异成绩的优秀中小学班主任和少先队中队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此次大赛是由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去年10月发起,由《班主任》杂志社承办。大赛的主题是“我为奥运贡献力量”,目的是通过围绕对这一主题的理解和设计班会课及对会,让北京市中小学生在奥运来临之际能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奥运会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虽然我们年龄小,但是我们为奥运做贡献的决心大。”学生们在班队会上表白自己的心声。

  本次大赛历时5个月,充分调动了北京市各中小学及职业高中学校的班主任和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大赛通过视频录像的形式由各区县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进行初评,共有近200节班队会入选市级比赛,通过《班主任》杂志社与部分德育专家组成的评委的评定,共评出一等奖38个,二等奖58个,三等奖105个,这些优秀的班队会是首都教育工作者与中小学生奉献奥运热情的又一鲜活例证。

  为了更好地展现班队会大赛的成果,此次颁奖大会在西城区教委和西城外国语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还组织了现场展示。来自东城区和平里第一小学的师生和家长,二十中学和西城外国学校的师生们做了班队会的片段展示,为与会领导和全市班主任教师做了精彩的汇报。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杜松彭,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曹跃进,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时龙,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校外教育处处长吕同舟,北京市教委德育处处长关国珍等出席了此次会议。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耿申主持大会。(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