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北京奥运游泳队名单呼之欲出 各路选手蓄势待发

    搜狐体育讯 不上量的训练、轻松的表情,3月29日的绍兴游泳健身中心,感觉不到任何大战即将打响的预兆,但在每个队员心里,已经开始较劲。

  北京时间3月30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即将在绍兴拉开帷幕。

由于本次比赛是中国水军确定奥运会阵容的最重要的一次比赛,因此各路好手都统统蓄势待发,希望在本次比赛中一显身手。

  29日的训练馆里,国家队大部分选手都悉数到场进行适应训练。吴鹏、张琳等在经过简单热身之后,扎进了泳池之中进行不上量的短距离训练。而齐晖则作为陆上训练代表,并没有急于下水,而是一直在场边进行一些韧带拉伸的活动。

  大赛来临前,谈及目标,大家的口径都是出奇地一致:“争取发挥好,游出好成绩吧!”但事实上,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每个项目也只有两名人选。除去优势特别明显的吴鹏、张琳等人,其他的选手还是有得一拼。

  “大家都想进入最后的奥运会参赛阵容,因此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压力特别大。因为在很多项目上,输赢都是一瞬间的事情,大家都想把握好这个机会。”某地方队领队如此表示。

  作为奥运选拔赛,本次全国冠军赛比赛时间安排完全按奥运会赛制运行,决赛全部放在上午,而参赛选手也必须是在此前三次全国锦标赛 (200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2007年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和2008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上达标的运动员。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中国游泳队谁参加北京奥运会,最终必须得到体育总局的确认。但我肯定地说,要参加奥运会的队员都会出现在本次比赛中。”据悉,包括吴鹏、张琳和齐晖等名将在内,共有26支队伍374名运动员参加男、女共32个单项的比赛。

  3月30日傍晚18:00,游泳比赛将在绍兴市游泳健身中心正式开赛。(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魏万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