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号”飞向雅典 31号载着火炬飞回北京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新华社记者 林红梅

  3月29日早上,北京笼罩在一层薄雾中。一架空客330-200型飞机,静静地停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专机坪上。机头上,一个燃烧的红色火炬在薄雾中熠熠生辉。火炬下,两个人奔跑着,传递着火炬。

“奥运圣火号”飞机正待命启程,身穿国航制服的机组人员紧张地进行着航前准备工作。

  “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祖国,我向你庄严宣誓……”起飞前,机组人员聚集在“奥运圣火号”飞机下,排成两排,庄严地举起右臂,握起拳头,进行宣誓,庄严洪亮的声音回荡在机场停机坪上:“请祖国检阅我们!宣誓人:……”

  望着这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对记者说:“为了保障奥运圣火的顺利传递,我们对这架飞机配备了双机组,双机长。这是我们挑选出的精兵强将,不但思想素质、业务技能过硬,而且具有良好的外语基础。”

  29日10时,“奥运圣火号”腾空而起,飞向雅典,执行迎接奥运会圣火的任务。

  谭植洪告诉记者:“在空中,我们将一直保持着奥运火炬的燃烧,将有奥组委专家在旁看护。”

  为了保障圣火在空中的燃烧,国航历时半个月,对飞机进行了改造。在这次迎接圣火的飞行中,采用壁挂式的方法,将火种灯固定在机舱壁上。在国内飞行传递时,将采用地面导轨式方法固定。“所有这些准备工作,我们已经经过了试飞,确保万无一失。”谭植洪说。

  在经过11小时20分钟的飞行后,“奥运圣火号”将到达雅典。3月31日,载着奥运火炬飞回北京。

  //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