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马拉松精神家喻户晓 全二平“邮递”奥运火炬

联想火炬手全二平在马拉松
联想火炬手全二平在马拉松
联想火炬手全二平在马拉松传递圣火
组图:联想火炬手全二平在马拉松传递圣火


  相关新闻:全二平参观雅典邮局 亲身体验希腊邮政收件过程

       火炬手全二平成关注焦点 遗憾200米路程太短

       音频:全二平感叹豪迈时光短暂 内蒙乡村邮递员闪亮登场

  马拉松市,这座不大的城市里的故事可以说震撼过很多人,而这一天,奥运火炬将从这里经过,而对于中国的火炬手来说,这也是个特殊的日子,尤其对于在内蒙古自治区担任邮递员的全二平来说,更是个特殊的日子,他要在这里,完成“邮递”奥运火炬的使命。

  马拉松市的天气非常好,早上出发的时候天气还有些阴霾,现在已经放晴了。蓝天白云似乎一道美丽的风景展现在人们面前,给今天的传递带来了很好的环境氛围,通常,我们在介绍马拉松的时候都会介绍它是一个地名,因为当时波斯战争的时候,在一次在战争中打败了波斯人,斐里彼得斯通过跑步的形式把胜利的消息传递到雅典之后就倒地而亡了,然后就有了马拉松市和马拉松运动。

  当站在马拉松市,感受火炬仪式的时候,心里还有着不同以往的庄严和肃穆,马拉松市这个地方对火炬的传递是重要的节点,因为从这一站开始城市之间的火炬车的传递工作已经结束了,就是说在以往的传递过程中,城市之间的传递是由火炬车传递的,城市内部是由火炬手传递的,而从马拉松这一站开始,火炬手通过接力的形式把圣火传递到雅典。

  来自中国的火炬手也将在这里完成神圣的使命,有五位中国的火炬手参与今天的火炬传递,其中就包括联想火炬手全二平,他是一名普通的乡村邮递员,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邮政局小佘太镇邮政所所长兼乡邮员,刚才也对他进行了简单的采访,他是29号到的雅典,也在雅典一些地方进行了参观,他说这里的环境很好,还参观了当地的邮局,问他和我们那里的邮局有什么区别吗,他说工作其实没有太大区别,工作性质是一样,希腊的邮递员是用摩托车传递的,这里的路比较平坦,山区比较坎坷,他很荣幸自己有这样的机会参加火炬传递,是祖国的荣誉,也是他自己和亲人以及家乡的荣誉。“之前没到过北京,这次是出了一次大远门,”他憨厚的说。

  因为他自己不仅代表个人、代表邮局系统,也代表祖国。问他对这次传递有没有做什么准备,他说自己本身就是一个邮递员,每天都在爬山路,就是一种锻炼,这样的传递自己的身体条件是没有问题的,他现在已经就位,准备开始火炬传递。他今天的传递棒数是36棒,相信他能够顺利的把火炬传递到下一棒运动员的手中。

  在马拉松市,雅典方面专门设了一个火炬台,必须登上一个高台然后再点燃。然后再开始传递,在这里树着一个写有“40”的牌子,虽然大家猜测不出含义,但是,这样的点火仪式这对于参与今天火炬活动的人们来说也是一种神奇的经历。(官网报道团记者 雷鹏 发自马拉松)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