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希腊传递 经历风雨见证历史(图)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举行,最高女祭司接过男孩敬献的橄榄枝。 中新社发 王欢 摄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举行,最高女祭司接过男孩敬献的橄榄枝。 中新社发 王欢 摄

  中新社雅典三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的传递不仅经历了阳光,也经历了北方雨雪天气的考验。”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今天在希腊奥委会与北京奥组委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评价说,“圣火传递见证了希腊历史,见证了希腊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和精神的热爱,向世界传达了奥林匹克休战的信息。”

  从一九三六年开始,每届奥运会的圣火都在希腊诞生。基里亚库指出:“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不仅传递到了希腊的大城市,也到访了乡村,受到了希腊人民的热情欢迎。

取自太阳神光芒的奥运圣火明天即将转交给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我预祝交接仪式圆满成功。”

  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经由六百二十九名火炬手手手相传,路线总长一千五百多公里,途经十六个地区、四十三个城市,将中国人民和希腊人民的深厚友谊以及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共同追求展现得淋漓尽致。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表示:“明天,包括中国申奥功臣楼大鹏、‘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等中国火炬手将参加火炬接力在雅典的传递。三十日下午,雅典大理石体育场将举行隆重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象征着由西方文明孕育的奥林匹克精神,将与世界上最悠久的东方文化并肩携手,共同谱写现代奥运发展的新篇章。”

  基里亚库和王伟一同强调,奥运会是要向全世界宣扬奥林匹克精神,而不是政治主张。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有着共同的目标——维护世界和平。

  对于明天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盛大的圣火欢迎仪式,王伟没有透露细节,他希望保留一些悬念,给大家更多的惊喜。(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