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希腊境内第六天传递完成 交接仪式今日举行

    搜狐体育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雅典专电 昨天,北京奥运圣火从中部希腊大区北部的拉米亚出发,沿途经过阿曼弗拉里翁、马拉松、拉菲纳,抵达帕纳林尼奥斯,完成了在希腊境内的第六天传递。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采访组前天先于火炬抵达马拉松这座在奥运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城市。公元前490年,雅典军队以少胜多,在马拉松平原击败入侵的波斯军队。战士斐迪匹奉命战场上跑回雅典报捷,斐迪匹带伤出发,经过40多公里的奔跑,到雅典时已经精疲力尽,他向焦急等候消息的雅典市民喊出"胜利"一词后,倒地身亡。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举行时,应希腊政府要求,国际奥委会将马拉松长跑列为正式项目,运动员从马拉松出发,大体沿斐迪匹当年经过的路线抵达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雅典大理石体育场。获得首届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冠军的是希腊牧羊人斯皮洛斯·路易斯。

  当年斐迪匹出发的地方,如今建立了马拉松起跑点纪念馆,前天下午,在断断续续的小雨中,本报记者同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采访组一起,从纪念馆出发,沿途拜谒了马拉松战役阵亡将士墓、斐迪匹纪念铜像,最后抵达大理石体育场。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成员之一搜狐网还在马拉松进行了纪念活动,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完成了10公里距离的长跑。

  当地时间今天,火炬将完成第七天的传递,抵达雅典,并于下午三点在雅典大理石体育场将圣火正式交给北京奥组委。

  本稿件为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