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刘淇率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代表团抵雅典(图)

刘淇与来迎接的当地华人代表握手
刘淇与来迎接的当地华人代表握手

社会各界观礼代表同机抵达
社会各界观礼代表同机抵达

火炬接力专机
火炬接力专机

  奥运官网希腊3月29日讯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4时45分(北京时间晚上20时45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率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代表团乘坐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包机“和谐之旅”号抵达雅典,出席将于30日下午在这里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

  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包机的首飞,从北京时间上午10点起飞,经过10小时45分钟的飞行,“和谐之旅”号终于完成了它6944公里的处女航。

代表团同机抵达雅典的领导有项兆伦、胡家燕、王安顺、吉林等。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先期抵达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以及希腊华人华侨代表100余人到机场迎接代表团一行。

  在雅典国际机场,希腊华人华侨代表从中午开始就兴奋地在停机坪等候,并打出了“热烈欢迎祖国代表团抵达雅典迎接奥运会圣火回到北京”的横幅。记者了解到,他们提早从各地赶到中国驻希腊使馆,是集体乘坐大巴来机场迎接奥运圣火包机的,明天还有超过1000多华人华侨来参加圣火交接仪式。挥舞的中希两国小国旗,热烈的情绪,也感染着刚刚抵达的参加圣火交接仪式的首都各界代表。鸟巢中方设计师李兴钢说,我是作为奥运建设者代表来雅典见证圣火交接的,参与奥运工程的有设计、施工、监理各方,挑选我来当代表,不但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所有奥运建设者的荣耀。空军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说,能来参加圣火交接我非常激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也是我的事业追求。文艺界代表濮存昕说,百年奥运梦想眼看就要实现了,我们每个人都要为奥运出一份力,为奥运喝一声彩。17岁的高二学生王安妮是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她一个劲地说,太激动,太自豪,太兴奋了。

  当晚,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刘淇主席率领的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代表团一行。(张宇)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