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八只进京奥运熊猫名单揭晓 五月起接受市民参观

  本报讯 (记者赵晓路)经过票选,四川卧龙16只候选熊猫中,排名靠前的8只熊猫获得了进京资格,它们将在北京动物园“住”一段时间,接受市民参观,为奥运助兴。昨天,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公布了8只奥运熊猫名单。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翠翠”42万票排名居首

  3月21日,“我最希望进京的大熊猫”网络投票活动启动,16只幼年熊猫的详细资料公布在搜狐网上,网上投票截至昨天零点。据主办方介绍,3月29日零点,最终的投票结果显示,体型娇小、性情温顺的翠翠以近42万的票数位居第一,其余依次为朵朵、美欣、凤仪、淘淘、朗朗、欢欢、福娃。

  熊猫同吃同住培养感情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8只奥运熊猫已搬离原来的住处,统一入住到专门的园区,同吃同住,以增进感情。

  饲养员将陪熊猫来京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研究中心将对它们的健康状况进行体检和监控,并挑选出4名经验丰富的饲养员,专门负责熊猫宝宝们的饮食起居。饲养员们平时多用方言与熊猫交流,不过不用担心来京后的语言障碍,4名饲养员将与熊猫一起来京贴身照顾。

  5月24日乘坐飞机进京

  5月24日,熊猫将从卧龙出发,乘坐车厢通透的运输专车抵达成都,再由双流机场登机抵京。经过一段适应期后,它们将于5月30日与游客见面,整个活动11月份结束。

  ●小家碧玉翠翠:爱撒娇

  翠翠体型娇小,性情超级温顺,很爱撒娇,喜欢将头枕在饲养员腿上,嗲声嗲气的“唠嗑”,博得饲养员的青睐。饲养员经常悄悄地把最嫩的竹子留给它。

  ●时尚美女美欣:喜欢摆POSE

  美欣圆脸,大眼睛,鼻梁有标准的V字形,典型的美女,难免有自恋倾向,喜欢追逐时尚,平常总是摆出许多姿势展现它的婀娜多姿,连吃食和伸懒腰时也一样。

  ●小男生淘淘:好战分子

  小男生淘淘是出名的好战分子,喜欢不断地挑衅惹事来引起大家的关注,除了吃食以外的时间都在和园里的伙伴打架,不过活泼好动的天性也确实讨人喜欢。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