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外交官参加马拉松段火炬接力

    新华社希腊马拉松3月29日奥运专电 题:为北京欢呼

    ——访参加马拉松段火炬接力的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外交官

    新华社记者梁业倩、谢栋风、李丽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政务参赞郑曦原在跑完第六十六棒火炬接力后表示,他现在最想说的是“让我们为北京欢呼吧”。

    他说,想到自己传递出去的奥运圣火将最终传递到祖国,传递到自己的亲人和同胞手中,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外交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30日,希腊奥委会将奥运圣火移交北京奥组委后,北京奥运会圣火随后将在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传递。

    郑曦原表示:“采自希腊奥林匹亚的奥运圣火向世界传递的是和平与友谊的奥运精神。现在有极少数人将奥运政治化,我们每一个外交官一定会尽最大努力,要用我们的血肉之躯,保护神圣的奥运火种顺利回到北京。”

    29日,奥运圣火经过六天的传递来到雅典附近的马拉松市。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共有五名外交官参加在马拉松段的火炬接力,他们分别是大使夫人乔力、周美芬、陈夏兴、叶蕊芯和政务参赞郑曦原。

    乔力说:“希腊奥委会特别邀请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五名外交官参加在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活动,真正体现了奥运无国界的精神,是对中国政府友好的表示。”

    她说:“我们五个人抽签得到了参加火炬接力的机会,非常幸运。8月份,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我们可能因为工作关系不能回国观看奥运会比赛。今年1月,希腊马拉松市刚刚与厦门市结为友好城市,能够在马拉松这个有着特殊历史意义的地方参加火炬接力,觉得特别激动。”

    从1973年就开始在希腊留学和工作的资深外交官陈夏兴表示,他在希腊工作和生活多年,作为观众多次观看了在这里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这次能有机会亲自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感到非常有意义。

    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就来到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的外交官叶蕊芯和周美芬表示,当日虽然天气有些寒意,但当中国国歌在马拉松奏响之际,内心觉得非常的激动和温暖。作为普通的中国人,能够参加奥运故乡的火炬传递活动,更加感受到中华民族崛起带给每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荣耀,也感觉到自己与祖国、与北京奥运会更加接近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