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26名中国火炬手参加奥运圣火希腊传递

  据新华社雅典3月29日电(记者马邦杰梁业倩)希腊奥委会29日与北京奥组委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双方表示已为30日举行的奥林匹克圣火交接仪式作好了准备。

  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在会上说:“太阳神阿波罗赐给我们的圣火明天即将远赴中国。

天公作美,我们圣火取火仪式取得了很大成功。在最近几天的传递过程中,圣火不仅拜访了一些大城市,也照亮了一些偏远的村落,经受了雨雪的考验,见证了希腊的历史,见证了希腊人民对圣火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热情,向世界传达了神圣休战的信息。”

  他说,明天他将把奥林匹克圣火递交给友好的中国人民,交接仪式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由于仪式现场将进行电视直播,他要把惊喜留到最后,不想提前透露太多细节。

  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新闻发言人曲莹璞对希腊境内的奥运火炬传递进行了总结。他说,到30日圣火交接仪式举行之前,奥运火炬从奥林匹亚到雅典行程1000多公里,经过629名火炬手的传递。其中,共有26名中国火炬手参加传递。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